岛屿生

小腻文

花瓣是密封信时摘下的,跟这封信一并寄给你。由饱满透红慢慢渐变成淡白,是我最喜欢的姿色。正犹如深情而又清澈的情感,这是我对你的寄托。另外整一束花的神态都如同这片花瓣,叶子繁茂,花身带刺,花瓣也没有半点折痕,你不必揪心。它现在仍然伫立在我住处的小阳台上,像你眼中所希望的那样,百般都是天生地养,经历最美的年华再慢慢逝去,凋零只会显得更珍贵。而我也希望你能将花瓣跟信一同保留着,久久还能成为过往的见证,就不得跟时间耍赖。

但是我也怕你会惋惜,会留着眷念。所以我就特意用香槟色的信纸写,我想花瓣退去的颜色能留在信纸上。

大概我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,去回味当初你述说玫瑰时洋溢喜悦的眼眸。作为你的聆听者,自然就被赋予了呵护你的责任。

可不能止境于此呀,你还私自“赋予”了我交作业的义务。纪念礼物可以免去,情书不能缺席(科科,我真免去试试?)。女生就是喜欢点惊喜,喜欢点浪漫,能理解。同时也表明你的述说渴望得到回应,当然我就不敢怠慢了。

简直草稿码出来的字都仔细斟酌,怕言不达意。毕竟不是文科狗,不能玩弄驾驭起文字。但如果满脑子是你的身影的话,吐露出来的文或许能情真意切些。

作为当初在动漫社同个策划部的我们,关系自然就熟络起来了,一切都还是那么和谐。可有一天我却听闻你在背后对我表示不满,说我丫傻。

当然我不会当众说你,只能自我怀疑谈吐和举止是否出了错。在活动或策划相见时也难掩失落神情。但很快我的意识就转变了,你这傲娇的画风不对。你跟我周围男生相处的氛围都挺好,还敢当面吐槽我,不像是背后搓别人脊梁骨的人。我想世上应该没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吧?

最后我以我二十多年同性相处经历的直觉告诉我,果然还是男生才是值得深交的好朋友,你肯定是厌倦了女生中的复杂,所以投奔男生世界来了。

而我现在回想起当初你一边傲气凌人,一边想引起我注意的样子就忍不住想笑。以我当初的榆木脑袋肯定是要气死你哦。

我的世界从未被女生敲门进来过,我一边期望懵懂的爱情一边又不知所措。我很羞愧最终我是通过别人才知晓你心意的,我也很抱歉我是一周后才回应你的。这对我来说就是件天大的事,我得客观梳理下我的主观情感,我认为这肯定比未成年人尝试偷吃禁果更难抉择。稚嫩小生呢瞻前顾后小心翼翼的做下决定。

进展得还算顺利?

我留下装饰精致甜点的透明塑料盒,用七种色彩折纸折成不同玫瑰装饰着,还傻乎乎美其名曰一周礼盒。

我私自筛选少得可冷的单拍和合照去排版成一本纪念册,却被你吐槽这么丑的图片也敢放上去。

第一次现场美团买电影票却买到两天后才上映的电影,一路上一直被吐槽,两天还得邀请你陪同再去看。

对了我妈一直盼着跟你搓搓麻将呢,问你几时有空能去深圳玩。当初我跟她说我交往了把你的照片给她看,她死活不相信,说我是拿网络图片糊弄她。

两年前她多少还是担心我这个傻儿子的,对于向来宅家中只会贴动漫壁纸,入学大计院的一枚码男,怎么就跟爱穿古着,打扮精致的你配对上了。可这么常年累月下来,也就越发觉得顺眼,并没什么不妥。

可最终我们还是疏远了,你跟随着就业大军开始踏入社会,而我留给自己半年时间寒窗苦读,希望一次性取得这计算机大证。其实我自身本是无所谓的,找个小职员工作,剩下时间就沉溺在自我精神世界中,过着繁花似锦的小生活。可当你喜悦的向我分享你的月饼盒,里边装满的都是你的ysl,chanel,mac还有一些我看不懂英文牌子的口红,看着你自诩为小富婆。当你发现网易首发你热爱歌手新歌啦,却哭诉2元购买难倒英雄好汉。当我不能再满足于赠送你浪漫的星空糖,不满足于赠送你高雅的祖玛龙。我慢慢发觉,为自己心爱的人去努力赚钱来的更有意义。

我把你比喻做家猫,那我就是你的猫奴。即使你再怎么嫌弃,我就是喜欢揉捏你的小脑袋,再捋一捋你的毛发。而即使你再怎么高傲,天气转凉时你还是会蜷卧在我腿旁,玩弄着我故意蹭你的手肘。

明天我便会回到熟悉的环境,在周围逗留等待着你下班,背着你那看似重如铅球的单肩包,跟你并肩走在往返的路上。而你会围着我兜兜转转,让我把纪念礼物交出来。我都能猜到,一如既往。


评论